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如何把 iPhone Apps sync 回 iTunes

相信在 iTunes9 和iPhone OS 3.1 推出之前,不少用戶都和我一樣。不喜歡同步(sync) Apps,干脆直接在iPhone上下載就好了。
因為除了在電腦有備份外,基本上沒多大用處。



但現在iTunes9+iPhone OS 3.1的配合,情況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們能容易地在iTunes9上整理iPhone的游戲和軟件,很實用!
我們能在iTunes9上直接像iPhone裡般的來排列Apps,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隨意切換Pages的次序,或按著Shift來同時選多個Apps來排列。All just Drag & Drop~




但問題也隨之出現了,我之前都是不同步Apps的!
當我點擊同步Apps時,iTunes就有警告信息了,說要是我確定同步Apps的話,我iPhone裡的所有第三方Apps將會被卸裝掉!
我的天啊,難道我就得重新在iTunes裡下載過嗎?我有太多的Apps了啦!

之後發現當我在Devices右擊滑鼠時,有個"Transfer Purchases"。這就是我想要的啦!
沒想到這麼基本的功能卻被我一直忽略掉==,因為Apple很少依靠Context Menu的原因吧。
點擊後就能一次過把你iPhone的Apps都回載去iTunes了哦~ Case Solved~! =D
Bingo! 這就是會被忽略掉的實用功能~
P.S. 這時不禁讓我想起香港PCM電腦雜志裡一位編輯的話,“因為Mac太穩太容易用了,導致我們都把最基本的操作都忽略掉咯~” =P

5 則留言:

  1. hi~ 感謝你的iphone apps sync 回 itunes 的資料!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 困擾我好久了! thanks again!

    回覆刪除
  2. 還有一點, 要 authorize this computer 才成呢 ...

    回覆刪除
  3. Great, thankssssss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