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雪豹程序完整卸裝助手 AppTrap (免費)

雖然說在蘋果電腦作業上安裝和卸裝程序或游戲應該就好像綠色軟件般的拉進硬碟=安裝;丟去垃圾桶=卸裝。
其實不然,這是蘋果設定的基本軟件開發的標准,要蘋果作業以最簡單的方式來運作。
但開發者們會不會完全跟從卻是另外一回事了。

基本上普通的軟件大部分獨立式運作就已足夠,至於那些有牽涉到系統運作的軟件如下載器,網頁觀覽器,影片解碼器,等等。
為了把自己的程序功能和作業系統結合來運作以達到最好效果,難免這類的程序往往都會在系統中留下自己的影子。

甚至於很多有期限制的付費/試用軟件,為了防止用戶重新安裝就能一直使用下去,
也會在系統中留下自己的checking algorithm.

久而久之,軟件裝得多了,垃圾也自然越來越多。輕微的話,可能只是硬碟空間少了,context menu(滑鼠右鍵目錄表)多了無用的shortcuts;嚴重的話可能會影響系統正常運作的流程,結果系統越來越慢。

這都是我們不想要的,但卻不能不安裝需要的軟件,那又怎麼辦?

在此和大家介紹轉為此方案的開發的得力助手"TrapApp" http://onnati.net/apptrap/

此程序供免費使用,無界面,無痛。

安裝方法也很簡單,下載了之後雙擊,確認信息中按OK就行了。

但得注意是第一次時必須自行開動,開啟 System Preferences > AppTrap ,然後留意AppTrap is:字眼,Active就代表開啟了。

這時你可嘗試以一樣的方式卸裝某軟件,把它丟入垃圾桶。呃!有不一樣的東西出來了。

它會自動把你卸除的軟件相關的文件檔案找出來,然後向你確認該不該也把它們一起卸除掉。
Move files就會一同把其文件丟進垃圾桶裡,簡單直接!

要是想卸除AppTrap的話,在System Preferences裡右擊AppTrap,再Remove就行,然後把 “/Library/Preferences/” 裡的 “ se.konstochvanligasaker.AppTrap.plist” 和 "se.konstochvanligasaker.AppTrap.prefpanel.plist"文件刪除即可。


但這無痛的助手想你也是不會去卸除掉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