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Magic Mouse “魔法滑鼠” 感想


上星期當蘋果正式宣布全新的 iMac, MacBook White 和超酷的 Magic Mouse 時,我的目光完全被 Magic Mouse 所吸引住了足足把整篇官網http://www.apple.com/magicmouse/都讀了幾遍。哈哈哈!
然後就第一時間去了 Epicentre Apple Store 想第一時間入手,結果當時被告知貨還沒到。失望一時~
今天再去一趟,終於都買到了,不少人都對此滑鼠深感興趣。排隊付款時,身邊的人手上也是MagicMouse。而且Epicentre會員有折扣(新幣93),比官方便宜(新幣98)~紛開心的。哈哈。

話不多說,先看我的現實載圖吧~



原封沒拆,簡單+環保+美!





盒底





一回到家就拆啦!
閃閃發亮的滑滑表面讓人忍不住多模幾把~xD




盒中含物,每一樣都很精致!




就連說明書都超認真!
深深感受到蘋果重視產品品質的范圍有多深!





不同角度





滑鼠底部





連同電池一起來的,不必另買。





和我手的比例,手感很好!





和我Macbook White 的比例,都是我的寶貝~~



感言:
手感 = 很好,手躺上去時很舒適完全沒阻礙感。左右手皆適合。
體積 = 不會太大或太小,標准適合大眾。
厚度 = 薄!但不會太薄,剛剛好,拇指和無名指能輕易握好。
重量 = 因為兩顆AA電池讓他補充了重量,用上去時很有實在感,不會覺得太輕像塑膠玩具!
按鈕 = 有,前半部就是一個大按鈕。再配合表面的multi-touch就能輕易實現左鍵、右鍵。
反應 = 快!准!聰明!完全沒因為無線而反應較慢,和有線滑鼠的反應速度沒差。而且很精准,尤其是multitouch 輕掃、滑動都隨心應手。也很聰明的能分析出你的輕掃滑動,降低“意外輸入”。
Multitouch = 超贊!整個滑鼠的表面就是multitouch了!輕掃、滑動就如iPhone般得心應手。其功能所帶來的便利是很有幫助於我們這些懶惰的人的xD 相信不久將能支援讓用戶自行設定Gesture和shortcuts ;)

結論 = 革命性的滑鼠產品,要是你是Snow Leopard用戶,你的Mac有藍牙的話。去買一個吧。絕對值得投資,也能秀秀給PC用戶羨慕羨慕啊xD

以下是Multitouch功能簡介,摘自於 http://www.apple.com/hk/magicmouse/




2 則留言:

  1. looks good! 我也想買一個 :)

    回覆刪除
  2. 哈哈,當天不少人買。但不適合拿來玩游戲,有手汗的人也不大適合。Gesture少了Spaces/Expose,一點遺憾,希望新更新會引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