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Mac OS X FIT快速中文輸入法

Daz君強力推介 “Fun Input Toy” 中文輸入法!免費~


今天發現我一直用的 "Fun Input Toy 中文輸入法" 最近有了更新。發現原來我都沒在此和大家分享過,就來一發吧~雖然部落格裡聲稱它還是體驗版,但作者經已把它弄得相當之完善了。個人認為已可當正式版發布。(但正式版應該會開始收費了吧==)

相信如果您經常需要在電腦上打中文字的話,肯定會覺得 Mac OS X 的系統中文輸入法恐怕只是勉強能用吧。=/
但也沒辦法啦,開發著們都是洋人為多嘛。他們能把各國語言輸入法都建立在 Mac 裡這已經是一大成就了。

因為系統基本的輸入法只能符合基本的標准,然而,這對於想一連串快速模糊打中文的朋友們來說是一個大問題!這體驗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吧=(

好在!有不少好心的開發者們都把這問題解決了~好讓人打中文時變成是一種樂趣~=)

詳細資訊和安裝方法請看原稿為准。在此就不列咯~


“Fun Input Toy”載圖 (2009-07-22版本)

拼音輸入法



模糊輸入



支援拼音,五筆,和筆畫~




通用設置,這是我個人使用時的設置




候選窗口設置也能自行調教,贊!




智能拼音,這可是得力助手啊!省了很多冤枉時間~




五筆型,我不會用啦~



後語:
雖然FIT還不及Windows的搜狗拼音智能組字那麼強,但已經然中文輸入變得很方便了~而且目前還是免費,快點安裝個吧!
也還有另一個著名的Mac拼音輸入軟件,QIM輸入法,但是是付費軟件。本君試用過了,其實和FIT沒差,反而FIT有支援Growl。
要是是注音輸入法的用戶的話,推介使用Yahoo的奇摩輸入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