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MacBook"睡醒"時閃電?

呵呵~別把標題誤會了。只是想把標題縮寫變得有趣而已。
不懂大家是否也有這樣的狀況呢?
我本身就經歷過了,雖然不是問題,可無視。但就是會讓人感覺“不爽”!

就是當 MacBook 從睡眠狀態啟動回來時螢幕是否會發現閃電般的一閃,然後螢幕又變回黑,又再從黑影子中慢慢“蘇醒”?(讓人覺得它在假睡?哈哈哈)

其實事情是可以解決的,Mac 會出現這情況是因為你的 “螢幕保護(screen saver)” 和 “自動睡眠(Auto Sleep)” 設定有沖突啦!

解決方法很簡單,只需要把螢幕保護程序調比睡眠時間早啟動或直接把螢幕保護關掉就行了~


1.進入系統設定的螢幕保護程序設定



2.有看到嗎?人家Mac早就已經提醒你的設定有沖突,這樣的設定螢幕保護是不會被看到的。
(這就是“閃電”的由來!)



3.直接干脆把螢幕保護關掉吧。除非是iMac用戶,不然MacBook用戶是很少啟動這“漂亮但耗電”的螢幕保護的啦~ =X 讓Mac真正睡眠更實際~


希望這稿會讓一些有點“不爽”的MacBook用戶開心回來吧~


最近都忙著自修攻讀Objective-C 2.0,所以較少發稿..
已經連續2個多星期沒出門玩樂了,一直呆在辦公室、圖書館。希望能快些完成它,然後開始Cocoa編輯,就能編輯自己的Mac OS X 軟件了!再接下來當然是iPhone SDK 啦~ 編輯iPhone游戲才是我要追求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