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Mac OS X 超便利的抓圖快鍵

相信不少朋友們都常在電腦抓圖吧,在 Windows 就說有 PrintScreen 鍵啦。但到了 Mac 又怎麼辦呢?

如果大家有留意 Applications/Utilities 裡的話,會看到 Grab 這軟件吧。這是 Mac 裡傳統的抓圖軟件,相信大家不會對它陌生。但我並不是在此說它哦,我有更好的方法!

Grab 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得先啟動它,再去 menu bar 裡選擇抓圖功能(全螢/部分/視窗)。
而且是儲存成 TIF 格式,抓圖較少要這麼大容量的吧。要是想上載去網頁/部落格的話得轉格式,很不方便。

那請問大家又懂不懂其實不需要 Grab, Mac OS X 已經提供了超方便的快鍵呢?
要是花點時間去研究 "System Preference" 的 Keyboard & Mouse/Keyboard Shortcut 裡就會發現其存在了~


實用快鍵
============
全螢抓圖 Command + Shift + 3
部分抓圖 Command + Shift + 4 (鼠標會變讓你選擇所要抓的部分)
視窗抓圖 =部分抓圖,待鼠標變了後,再按Space空字鍵,再選想要抓的視窗

以上都是自動儲存成小容量的PNG格式放在Desktop上。
夠方便吧!無需命名,無需Clipboard paste。
(要是你不想自動儲存,需要把抓圖放在Clipboard的話,只需快鍵時再加Control鍵就行)

*視窗抓圖可是在設置裡沒列出的哦,是我無意中發現的 ;)

2 則留言:

  1. nice! 我也不知道視窗抓圖

    倒是我覺得比較麻煩的事要把抓圖放在Clipboard的話
    還要按control @#$%&*哪來的那麼多手指 lol 針麻煩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的確有點啦,需要4只手指
    個人順手位置:
    Command = 拇指
    Control = 無名指
    Shift = 中指
    3、4 = 食指

    還是覺得不順手的話,也可自行調整快鍵啊。蘋果是很體貼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