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Macbook免Router輕松建立Hotspot

不懂你是否和我一樣在家裡有不少家伙(PSP, PS3, iPhone...)其實都具備了無線 WiFi 功能呢?
很想把唯一的網路資源(ASDL Ethernet / 3G Modem)建立自己的 Hotspot 以便通通都能無線上網,但卻不想花錢買 wireless router?
呵呵~那就繼續看下去,再留言留言吧。

本君在這裡分享如何透過 Mac OS X 無需要 router 就能輕松建立自己的 Hotspot!




1.首先,確定你的3G modem/Ethernet網路是已經連接,屬於能上線的狀況。(本君是用3G modem)



2.WiFi (Airport)是屬於On的。



3.進入"System Preferences" 開啟 "Sharing"



4.點擊左邊的 "Internet Sharing" 字眼(不是打勾哦),右邊就會出現相關設置



5.在 "Share your connection from:" 裡選擇自己的網路來源吧。(我的3G modem是 Vodafone K3715)



6.在 "To computers using:" 裡選Airport啦~(當然,你也可選擇用FireWire/Ethernet來分享網路,但那些不是建立Hotspot了)



7.點擊下方的 "Airport Options..." 開啟 Hotspot 的設置



8."Network Name:" 就是別人有看到的Hotspot名稱。
要是你不想你的 Hotspot 開放著被人盜線影響速度的話,建議放上密碼吧。勾勾 "Enable encryption (using WEP)",再輸入和確認密碼。(建議用5個號碼最為普及,不然PC是進不去的)
*("channel:" 和 "WEP Key Length:" 可一概不必理會)



9.好了,按"OK"按鈕咯~
回到來了Sharing界面,這時把左邊的"Internet Sharing"打勾勾就大功告成!


10.當你啟動 Internet Sharing 時,會有確認信息彈出,按 Start 就行了


現在當你用其他 PC、PS3、PSP、iPhone的話,就能搜索到你剛建立的Hotspot Access Point 了。=)


以下是用iPhone測試連線

找到了,就是Dazone啦~哈哈哈





輸入密碼onedaz咯,告訴你也無妨,要是你懂我意思的話。呵呵呵~




連線成功!




測試速度,看youtube就能懂了(當然,這和你的網路來源速度是直接影響的。我的是7.2mbps

結論:快!3分鍾的短片直接就能看,沒停頓!




連接PS3時就沒那麼簡單了,得自行設定 IP, router, DNS, 等等。
但本君經已成功連線,所有設置只需設置一次而已,之後就都自動幫你連線的,會在下一篇中講解和大家分享分享!

7 則留言:

  1. wow this is very informational

    回覆刪除
  2. yeah!! I never tot sharing internet will be this easy on Mac!

    really admire apple think of "every single ultra details" for their users!=D

    回覆刪除
  3. 很棒的文章,也超級實用,但我很需要PS3分享Macbook網路的方法啊~請大大快快分享吧

    回覆刪除
  4. 嘿,Daniel君。謝謝你的留言,也謝謝你提醒我關於PS3鏈接的方法(竟然忘了...真不好意思+.+)。 這幾天裡會張貼出來和大家分享如何設定。

    回覆刪除
  5. 請問有ps3的設定方式嗎??
    昨天剛買不太會用...
    thx

    回覆刪除
  6. 嗨,有的.請參考 http://dazchong.blogspot.com/2009/09/ps3-macbook-shared-internet-wifi.html

    回覆刪除
  7. 謝謝大大的教學實在是太~~~~棒了!
    非常謝謝你呦, 大大大推!!

    回覆刪除